恍惚間,只容得下你們對視的畫面。

爱上三小只。

你的眼中有万千星辰。

可以的话,带我飞。

台灣演員-楊孟霖
認識認識他吧
他很棒,演技好
眼睛又漂亮


为你痴 为你狂
为你哐哐撞大墙




高昕,對你的迷戀是暫時的,還是一輩子呢?

集結成成冊(下)

這篇真的太好看嗚嗚嗚嗚嗚

塔夏:


施柏宇的朋友,被他拒絕的那位,打電話來說請他幫忙代買的書已經收到了,出來面交順便吃個飯吧。
「是什麼書啊?」
「不要問,你會怕。」施柏宇把包著牛皮紙袋的書塞進背包。「謝啦,這頓我請你。」
「你上次說你在追喜歡的人,怎麼了?」
「喔~我們......」
「一言難盡?」
「不是!是很有進展!」
「那就是快要成功囉。」
「是、吧?」
「口氣這麼不確定根本就是等於零啊。」
「怎麼會是!就是我不懂他的反應。」
那天他情迷意亂親了楊孟霖,然後肚子就挨揍了。
「噢!幹嘛......?」
「我說過再一次就要被揍。」
「當真喔?」
「當然是認真的,你追我不是認真的嗎?」
「有這樣的道理嗎?」
「有。」
施柏宇捂著肚子看起來又是委屈又是不爽。
「你還要不要回家?不要我就先回去囉?」楊孟霖邊說邊解鎖,正要拉開車門,就聽到副駕駛那邊的車門被打開又關上,「啪」一聲關的有點大力。
施柏宇朋友聽完後面露喜色。
「你幹嘛那個臉?」
「聽到你吃癟,忍不住就笑出來了。」
「你這樣還是朋友嗎?」
「別忘了,我還有追不到你被拒絕的身份耶。」
「你還在意嗎?」
「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啦。」
「看你上次反應我以為你沒事了。」
「只是表現沒事,我喜歡你這麼久,本來不抱希望,你卻突然說可以試試讓我很開心,以為上天眷顧我了,沒想到是一場空。」
「對不起,我好像太任性了。」
「對啊,你也知道你任性喔。我感覺你們編輯很縱容你耶,應該是有喜歡你,不然早就報警了。」
「報警?我有做什麼需要這樣嗎?!」
「你是性騷擾了吧!!!」
「我?!」一時語塞。
好,認真想想,他好像真的是。
這就是任性嗎?是仗著楊孟霖的包容所以他恣意妄為起來。
他會反省自己這些造成楊孟霖困擾的行為。



但若是心能控制,那就不叫戀愛。
也是施柏宇談戀愛只想黏著對方的風格。
所以他又來出版社看可不可以巧遇楊孟霖。
這樣應該沒有造成對方困擾吧?他也沒有打擾對方工作啊,也沒有要求對方陪他吃飯,只是想要來看他一眼,如此而已。
櫃檯的妹妹說:「喔,楊編輯有進來啊,但是好像和徐編在開會的樣子。」
所以他就乖乖坐在接待室,打開手機app修改自己的文稿。
抬頭剛好看到之前部門跟他很好的助理編輯,他推開門兩個人在走廊互聊近況。
然後他聽到樓上的樓梯間傳來談話的聲音,好像是楊孟霖和徐編,他快速結束話題走向樓梯,正好和他們兩位在轉角相遇。
徐編對著施柏宇笑得異常燦爛。
「所以我說,幹嘛突然講話這麼大聲呢!」
施柏宇聽不懂就保持微笑,誰講話很大聲,他嗎?應該還好吧,說起來徐編你們談話聲音才大咧,他在樓下都聽到了。
「怎麼來公司了?」楊孟霖問他。
「我就......」有外人在場他不好意思說是想來見他。
「來找小廖嗎?看你們聊的很開心。」
「才不是,只是剛好遇到。」施柏宇急忙否認他不想要被誤會,追楊孟霖夠困難了,千萬不要節外生枝。
「我看她挺可愛的啊。」
「就是不是了,不要亂牽線。」
「咳、咳,不好意思,我有事要先走了,你們慢慢聊。」徐編有點想看戲又有點受不了這粉紅氣氛,剛試著待了一分鐘,她覺得應該告退了。
「徐編,掰掰。」施柏宇馬上乖巧道別。
徐編走下樓梯時邊在心裡碎念:「還真的一點留念都沒有,不是應該假好意問問要不要一起吃飯嗎?果然是個小朋友,喜好全都在臉上。」



施柏宇當然不會知道徐編在心裡抱怨他什麼,他關心的是:楊孟霖是不是吃醋了?
「我哪裡像吃醋了?」
「那你幹嘛那麼在意我和小廖聊天?」
「只是剛好看到,你很會聯想欸。」
「你才是很不誠實咧,你就承認吧,你喜歡我。」施柏宇說著還很肯定的點頭。
「你才該把自己的妄想症治好。」
「承認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。」
施柏宇在他身後作著鬼臉,討厭楊孟霖的傲嬌。
施柏宇的朋友說過什麼?不要一廂情願啊、一意孤行、曲解他人語意,好好閱讀空氣。目前看來,施柏宇全都做到位了。





知道楊孟霖要去幫朋友慶生,他纏著表示自己也想要跟。可以認識孟霖的朋友,我要好好打好關係。
「你又不認識,去那邊幹嘛?」
「去不就認識了嗎?」
「喔,想來就來,剛好可以當分母。」
施柏宇滿心歡喜和楊孟霖一起去了慶生會場,老實說燈光這麼暗他會真看不清壽星的臉。坐下後大家都自成一圈聊著,他唯一認識的楊孟霖撇下他也和久不見的朋友聊的歡樂。獨剩他一人。
這和原本設想的不一樣啊啊啊?!不是應該過來問文他們什麼關係嗎?還是因為他們是同性所以就不會被過度聯想,你們這些膚淺的人類,就是這樣才需要懷疑啊,我又不是這圈子的幹嘛來這邊聽他們說大學時做了什麼荒唐事啦!
施柏宇內心一陣怒,正想要去個廁所,卻有人在他旁邊坐下。
「你是孟霖的朋友啊?」
「是啊。」是準男友啦,施柏宇在內心稍作更正。
「喔~你還在唸書嗎?」
「我畢業了。」
斷斷續續和對方隨便聊著,問他一些孟霖的事好囉。
「所以你們是大學同學喔?」
「不是啦,我們是工作認識的。」
喔喔喔,那工作也可以聊聊。施柏宇馬上又問了是那方面工作唷,對方都輕描淡寫帶過。
看來這位仁兄應該和楊孟霖不太熟啊,他已經失去聊天的興致,只好敷衍地笑著,抬眼找楊孟霖是聊到那邊,他想過去找人。
「所以你有在健身嗎?我看你手臂很壯耶。」
施柏宇愣住,對方捏了他手臂,然後好像要摸他胸部,不是好像,是已經摸了!
此時施柏宇才反應過來,這位先生是把這裡當夜店在釣人是不是?
「沒有喔。」他把對方隔開,準備起身離開。
「那你練一下線條應該會很漂亮喔。」對方是喝多了嗎?自顧自的一直說,還又要摸來摸去的。
媽呀,施柏宇把對方擺正在座位上,自己也要站起來時。有人走過來開口說
「對我男朋友做什麼?!」
施柏宇看到楊孟霖簡直要大喊救星,立刻就站到他身邊。
「沒有哇,我們就聊聊。」對方哈哈打馬虎眼,四兩撥千斤退離現場。
「他誰?」果然楊孟霖也不知道對方是誰。
「你都不知道我怎麼知道?而且他剛剛一直亂摸我!」
「他讓你不舒服怎麼不說啊,你是在幹嘛?」楊孟霖把難聽話吞下去。
「我想說是你朋友。」
「那應該是誰誰誰的朋友,幹,我根本不認識啊,他有沒有尊重我啊!敢亂動我朋友。」
楊孟霖憤憤不平地兩人已經離開慶生場地走到外面。
「男朋友,你剛剛是說男朋友。」
「那只是一種說詞......」
「喔,我知道了,是給雙方一個台階,是不是?」
楊孟霖很訝異施柏宇這次沒有再堅持。
他看施柏宇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指,在轉頭看向別處。
「柏宇......」
「我先回去了。」
「你幹嘛?」
「沒有,你朋友生日我來好像真的不適合,所以我先回去寫稿好囉!」
「那你......要回去了?」
「是啊,掰掰。」
「喔......掰掰?」
「嗯。」
楊孟霖又看著施柏宇,施柏宇倒是一直笑著催他快點進去,他擺擺手轉身進去。
施柏宇看著楊孟霖消失在那道門裡,臉上的笑就掛不住了。
他本來想在路邊攔車的,但每次要舉手時都想再走一下吧。就這樣反覆,發現自己竟然就走到楊孟霖他家附近。
他發現楊孟霖真的只是把他當個朋友,或許是比普通朋友還在意些,但也還不到能交往吧。
為什麼他走這麼遠的路這麼長的距離,卻還是覺得心裡好悶。
手機在口袋震動了一下,他取出看到是楊孟霖傳來的「到家了嗎?」
他回:「嗯。」
「那你早點休息。」
「好。」
「晚安。」
「晚安。」
他盯著手機暗掉。想著在這多待一會吧,搞不好正好可以看到楊孟霖和誰一起回來,然後他就可以放棄了。
反正就是失戀啊,其實他也失戀過的。之前喜歡的人他才剛要表白就發現和他好朋友在一起了。所以他才會習慣把喜歡的菜都先夾到碗裡。
那時楊孟霖總是笑他:「你夾這麼多是吃的完嗎?」
「慢一點就被吃完了。」
「不會有人和你搶的。」
但也不一定就會是你的,就算他很努力很積極很主動,也不一定會是他擁有。
他看著眼前巷口一片黑漆漆,想起他買的那本書,是他和孟霖的同人本。
幻想的平行時空,他翻了好多次,總是希望那些劇情也可以發生在他身上,現在看來是落空了。
「香格里拉在哪裡 讓我們去找尋」
手機的隨機撥放剛好就撥到這首歌,施柏宇覺得自己就是全世界最悲慘的人。
他的香格里拉到底在哪裡?
「猜猜我是誰?」
眼睛突然被矇住,耳邊傳來這熟悉的聲音。
施柏宇看向後方,楊孟霖就站在他身後。
「不是說回家了嗎?原來是回到我家。」楊孟霖移到他面前,雙手插著大衣口袋問。
「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?」施柏宇坐著微仰頭看著楊孟霖。
「快嗎?快要一點了。」
「我剛剛搭計程車報錯地址,我現在在等計程車過來。」施柏宇想到自己在這邊好像是個變態,趕緊解釋。
「你幹嘛說謊啊?不是說要誠實的嗎?」
「我沒有說謊。」
「看你一副就要哭出來了。」
「哪有!」
楊孟霖伸手揉了揉施柏宇的臉,嘆口氣說:「好冰,你到底在這邊坐多久啊?」
「一下子,因為現在是冬天啦。」
楊孟霖把他塞到自己大衣裡,突然這樣讓施柏宇有點不知所措。
「再久一點,耳朵就要冰到掉下來了。」
施柏宇聽到反而笑了。
「那也要零下才會吧。」施柏宇把自己緊貼楊孟霖的大腿,雙手伸到他大衣裡抱著他。
楊孟霖倒是覺得蹭著他胸膛的施柏宇像大型犬,不自覺把他摟得更緊。
施柏宇感到整個人飄飄然的,鼻尖全是楊孟霖的味道,一直聞著都要醉了,酥酥麻麻的腦子已經失去運轉能力。
「這樣讓體溫回升是不是有點慢?」
「嗯。」這回答不具任何意義,只是施柏宇的反射動作。
「那起來跑步!」
他被楊孟霖拉開,四目相對,他可惜著幸福時光結束的這麼快時,自己的嘴唇被另一張唇貼上,直到他嘴唇被咬了一口有點大力,他才反應過來,他們現在在接吻。
馬上張開嘴讓孟霖的氣息全面佔據他的,軟軟的舌糾纏著對方,好像是顆甜甜的糖果怎麼舔都不膩。他吞嚥下的應該是混著孟霖的津液,手收緊讓孟霖更往自己靠近。
楊孟霖咬了咬施柏宇的嘴唇,示意讓他停下,抵著對方額頭喘氣時,施柏宇才發現楊孟霖坐在自己大腿上了。
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,喔噢,剛剛那是楊孟霖主動,應該不用被揍吧?
「你的計程車該來了吧?」
施柏宇把臉埋進楊孟霖的大衣裡,悶悶地說:「不會來了。」




醒過來時,瞧見陌生的天花板。施柏宇把棉被卷在自己身上一圈又一圈,深深吸了一大口棉被的香氣,他踢開棉被踩上室內拖跑到客廳,楊孟霖正在講電話。
他看到施柏宇走出來,抬眉示意廚房有食物可以吃,施柏宇轉向走向餐桌,哇,是培根蛋吐司,現在豬肉安全可以吃嗎?
先把牛奶喝了壓壓驚再說。
昨天楊孟霖竟然收了他過夜,簡直不可信,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發大財啦!
一邊要咬著吐司,一邊偷瞄著坐在沙發講電話的楊孟霖,往上揚的嘴角怎麼也壓不下來。
楊孟霖講完電話走過來,用手機輕輕敲了施柏宇的頭:「看起來很像智障耶!」
「你昨天說,我是你男朋友是不是認真的?」
「你覺得呢?」
「不要把問題丟回來啦!」施柏宇惱怒!
搶在楊孟霖回答前,施柏宇說:「那我就當真囉!」
「哦~~?」刻意拖長的語調,讓施柏宇有點動搖。
「如果你不正面說,那我就要當作我們在交往了。」施柏宇悶頭繼續咬他的吐司,把培根吃光光。
但是他媽的愛情都是過眼雲煙的東西。
他還是無法放棄,不想為了什麼外在因素放棄。
楊孟霖拉開他旁邊的椅子拉開坐下,拿起另一份早餐來吃。
「不要吃的好像培根得罪你一樣。」鬧脾氣的小朋友耶。楊孟霖又不自覺笑起來。
「洩憤都不行嗎?」施柏宇低著頭悶悶的說著。
楊孟霖的手繞過他脖子,把他看桌子的頭硬轉向自己,施柏宇瞧見楊孟霖那一臉笑又有點火,楊孟霖傾身親了他油油的嘴一下。
施柏宇愣住,都忘了自己嘴裡還咬著培根。
「這是幹嘛?」
「哄你,不氣了?」
「那要再親一下。」施柏宇咔咔咔咬了兩三下,把培根吞下去。
楊孟霖又親他一下。
「好像還有一點點氣。」
楊孟霖挑眉讓施柏宇有點不安,但還是等著,反正有要求有希望。
又再親一下。
再親一下。
再一下。
大概親了十八次吧。
施柏宇在回家的路上邊回想邊算著。



楊孟霖坐在辦公室看著施柏宇傳來報平安的訊息。
笑嘆著真是身不由己,自以為站在岸上,沒想到卻已在江湖裡。想躲也躲不掉。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