恍惚間,只容得下你們對視的畫面。

爱上三小只。

你的眼中有万千星辰。

可以的话,带我飞。

台灣演員-楊孟霖
認識認識他吧
他很棒,演技好
眼睛又漂亮


为你痴 为你狂
为你哐哐撞大墙




高昕,對你的迷戀是暫時的,還是一輩子呢?

[睡前系列][宇霖]只要有你在我身边,任何时刻就是最美的。

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,這種淡淡的幸福

种狗养肉:

相依




微博服务器又瘫痪了。


国民男神新晋影帝施柏宇和一个圈外男人在国外结婚了。


工作室都已经转发了微博。


官宣。


 


 


相惜




“柏宇他在里面,医生说他只是受到了一些冲击,失明是暂时的,过几天就好了。没什么大问题,在家里好好修养几个月,顺便也休息休息。”


“谢谢你,那经纪人大姐,我可以进去了吗?”


“进去吧,他现在应该很需要你。”


听到房门传来的男朋友的声音,施柏宇强打着精神坐了起来。


杨孟霖一进门,看到眼睛缠着绷带的男朋友,差点哽咽了出来,但最后,他还是忍住了。


“孟霖,你来啦,快过来让我抱抱~”


为了不让男朋友担心自己,施柏宇难得地耍着赖。


抱着有些颤抖的杨孟霖,施柏宇内心的心疼和抱歉就像是一大群蝴蝶,挣扎着想要破膛而出。


“没事哒,这是你第一次来我家里吧,不要哭啦......”


坏心的在施柏宇的衣服上擦去眼泪,谁让这坏人让自己担心!杨孟霖这才抬起了头,想要细细查看爱人的眼睛。


等到杨孟霖不哭了,施柏宇才抱歉的开口:“对不起,你妈妈生病了我没来得及去看她,还要你分心担心我。”


孟霖重新窝进施柏宇的怀里,玩着施柏宇的大手:“其实还好啦,我妈她只是腰有点老毛病,你不要担心,好好休息。”


“嗯,”施柏宇察觉到爱人已经平静下来的情绪,突然就想逗逗他。“想听听歌,你去我电视柜下面第一个抽屉,拿CD出来放一下。”


孟霖听话乖乖地去拿CD,却被映入眼帘的唯一一张专辑点燃了激动的心情。


“你也喜欢蔡依林啊,我告诉你喔这张专辑我也有耶~只不过........诶!”


看着专辑里那张写着“祝妈妈的宝贝孟霖十岁生日快乐~”的卡片,孟霖的脑子短路了。


施柏宇语气带笑:“长头发的,不是只有小姐姐喔~”


  


相爱




杨孟霖没想到自己只是想起施柏宇最近在影视城拍戏,路过的时候在影视城门口待久了一点,就被门口的保安当做可疑人员为难。还好施柏宇他刚刚好经过,这才把自己从那难看的场景解救了出来。


“谢谢你,要不是没有你的话,都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。”


施柏宇看着不过是半个多月没见的小孩,居然就瘦了一圈,脸上的婴儿肥不见了,水灵水灵对的大眼睛变得有些勾人,就像是小孩儿一下子长大了不少似的。


“我好像一直在帮你解决麻烦?”


“好像是喔......”杨孟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心里已经懊悔得不行了。频频在心上人面前出糗,也是没谁了......“要不我请你吃饭吧?就当是谢谢你?”


“以身相许吧。”


“哈?”杨孟霖看着施柏宇,刚刚是他幻听吗?孟霖诧异的嘴都张大了,隐隐约约露出的一截小舌头看得老处男施柏宇欲火烧身。


     施柏宇牢牢地把小孩儿圈在自己的怀里,逼着他看着自己的眼睛。“我的意思是,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杨孟霖分不出脑子去想心上人是怎么看出来自己喜欢他的,因为他已经被鼻尖处萦绕的施柏宇的味道迷得有些昏头转向,只来得及顺从心意,点了点好像不存在的头。


“嗯。”


 


相知




石斑鱼


“如果可以,能不能麻烦你来我剧组等等?真是不好意思啊>_<。”


玉米粒


“好的,那你把定位发过来,我去找你吧。”


石斑鱼


[位置定位]


石斑鱼


“嗯嗯,太好啦,那我这就跟工作人员说说,到时候会有人带你进来的。”




杨孟霖看着手机笑得开心,看来这次施柏宇真的是不好意思啊,连从来不发的颜文字都用了。


按照约定,今天是两人一起去做义工的最后一天。两人接触这么久以来,施柏宇给他的印象实在不像是一个大明星。不管是平时对待他的彬彬有礼,还是和福利院里的小孩们耐心十足地交流,都让他觉得太不可思议了,甚至......甚至他的心里对杨孟霖还产生了一些不只是朋友之间的好感。不过,两人根本就像是两个世界的,这些好感应该会被他永远的藏在心里的吧,就像是他的秘密,一个人的时候偶尔会像是对待一颗心爱的糖果一样拿出来舔舔,然后又克制地把它放回去。


听说这次去还能看到他工作时候的样子,杨孟霖收拾好自己那小鹿乱撞一样的心情,期待地赶去了影视城。


 


“谢谢。”


施柏宇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,卸下了身上的威亚装置,最后向周围一圈的人都鞠了躬,这才带着满头的汗珠走向了在角落里静静等待的孟霖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杨孟霖看着走过来的施柏宇,眼神里透着一些自己也没发现的心疼还有喜悦。


接过杨孟霖手上的水,咕咚咕咚大喝几口,杨孟霖好不容易才控制自己移开视线。


等到喉咙终于好受了一些。施柏宇才回答杨孟霖:“你的眼神这么热烈,想注意不到都很难啊~”


看到孟霖含羞带怯地给了自己一个白眼,施柏宇这才停止了调笑,带着杨孟霖往更衣室走去。


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,谁都没有说话,却又都能感觉到这舒适氛围下的心安。


怎样才能把这个小孩拐到手呢?一脸正经的施柏宇却满脑子想着不正经的事。


相逢之后的这几个月,施柏宇明着暗着就观察了杨孟霖几个月,发现这小孩不仅跟以前一样善良,迷糊,甚至比以前要更加没有防备心,而且,也不会掩饰自己。虽然自己看到小孩眼里对自己的爱意是很开心啦,但是越是这样就越是担心,生怕一个不小心,小孩就会被别人拐走。


而他自己也在这几个月里,对小孩从感激,好奇渐渐地被小孩所吸引,甚至为了尾随他看他有没有安全到家而错过了几个试镜。


纯真的像个二十出头的傻小子,如果这样他还看不清自己的心意的话,那也太说不过去了吧......


 


相识




“施柏宇人挺好的,没什么架子,你就稍微注意一下就行,嘛,毕竟怎么说,人家都是大明星啊。”


杨孟霖面带微笑地看着在他前面带路,嘴里念个不停的部长,脸上神情不变,没有一点不耐烦。


“我知道啦,部长,只是带他去体验一下义工生活而已,没什么好担心的啦!”


新闻部部长郭阿姨揽着孟霖的小脸蛋放下了一点心,也对,她到现在还没有见到过有人能跟杨孟霖红脸的,小家伙虽然有些听力障碍,但是戴上了助听器之后也跟一般人没什么不同,性格更是温柔的不行,笑起来如沐春风的,台里好多小姑娘都喜欢偷偷看他。


“嗯,是你的话我的确很放心,”不过台长阿姨还是有点语重心长的劝着孟霖:“不过如果他欺负你的话你也不要一味的受委屈,要告诉台长阿姨知道吗。”


两人在会议室门口站定,等到杨孟霖乖巧的点头之后,郭台长才示意杨孟霖进去。


看着台长阿姨一副‘我就守在门口了’的模样,孟霖无奈笑笑,推门进去。


“你好,我是杨孟霖,就是台里负责带你去体验义工的人。”


施柏宇抬头,看着与记忆中完全不同的肉肉脸,但是在眼角眉梢的地方,又能与记忆中的那张脸对上一些。


时光荏苒啊......


看,我们这不就又遇见了吗?


 


 


相遇


跑到了一个陌生的小区花园里面,施柏宇看着手臂内侧被擦破的一大块皮,心里焦急得不得了。


大家都是童星出身,没想到对方为了争角色居然在休息室安排了人想把他绑起来。


十五六岁的少年当然不会心甘情愿的被控制住,再说了,施柏宇也挺喜欢这次蔡导剧本里的角色,虽然不是什么排的上的主角,但是这次这个残疾人的角色施柏宇觉得对他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突破。要是试镜没过,施柏宇可以自认实力还不够,但是让他试都没试就放弃了他是绝对接受不了的。


碰巧今天助理大叔也请假了,本以为只是来试试镜,没想到竟会被休息室里藏着的人绑架未遂追了出来。


虽然已经联系上了经纪人大姐,大姐也没能那么快赶到。大姐让他尽量在小区里比较隐蔽的地方待着,不要出去小区,万一他们还有人在外面等着,那自己就是自投罗网了。


施柏宇找了一个两栋房子之间的空隙,倚在墙上,手臂传来的刺痛让他的额角都渗出了汗珠。


“我知道啦妈,我这就打开窗呀~”


正在施柏宇闭着眼睛默默忍耐着疼痛的时候,离他不远处的一扇窗户被打开,里面的人说话的声音让施柏宇就像惊弓之鸟一样望过去。不过幸好,那扇窗户是施柏宇靠着的那面墙的一边,里面说话的人是看不到施柏宇的。想到这一点,施柏宇放下了心来,继续自己默默的等待。


只是不久,小巷里的安静又被同样的声音打破了。


“喵喵?你在这里吧,是不是又受伤了?我打开窗的时候就闻到了血腥味了。不是跟你说过要小心吗?咦......”


孟霖手上拿着棉棒和双氧水,本以为那只老是在他窗前晃悠的老野猫又受伤了,想说跟以前一样,拿点东西稍微给他处理一下,流浪猫身上细菌那么多,一个不注意就该不好啦。没想到等他走进小巷里一看,却是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。


“你是谁!”


施柏宇厉声问着巷子口那个看起来只有八九岁的小男孩。不是他风声鹤唳草木皆兵,实在是他现在这个样子,就算是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也能轻易地撂倒他。


可是那个小男孩好像没有听到一样,径直到走到施柏宇的面前,蹲下来问坐在地上的施柏宇:“小姐姐,你受伤了?”


小姐姐姐姐?虽然自己为了试镜,戴上了古装的假发,但是也不至于让人认错性别吧。看着小男孩有些涣散的目光,施柏宇心想,这该不会是个瞎子吧......


这么想着的施柏宇肌肉放松了些,没有说话,继续观察着眼前这个肉嘟嘟的小男孩,还伸出了手指在他眼前晃晃,没想到被小男孩“咯咯”地笑着一把抓住了。


“我不是看不见,只是看不清啦~”小男孩无邪地笑着,侧过头让施柏宇看他的耳朵两侧“不过我听不见啦,就算小姐姐你跟我说话,我本来就有听力障碍啊,医生阿姨说我手术过后就可以戴助听器,到时候我就可以听到好多好听的声音啦~眼睛暂时看不见只是一些副作用,我眼睛跟鼻子都很厉害哒,不然也不会闻到你受伤了啊~”


“啊!对了,你受伤了!”


小男孩递过手上的棉花棒还有双氧水,有点不好意思地对施柏宇开口:“你可以自己来吗?因为我看不太清.......可能帮不了你喔......”


施柏宇加大了一些幅度点了点头,小男孩马上就笑了开来。


“嘶”


碘酒接触到破皮的地方让施柏宇龇牙咧嘴的倒吸气,小男孩在旁边听到,可能是想分散他的注意力,轻轻地哼起了歌。


“My God
 如果爱像微风


   和你一起吹过
 连空气味道


   都变成甜的
 当我才发觉


   就是爱世界变了
 当你在传达


   你爱我手牵着我
 当我正想你


   就是爱天空晴了
 当我抬起头


   你在眼前了
 我不做回应没说法
 答案却都写在脸上


   挡不住嘴角也上扬”


小孩子稚嫩的嗓音还有些雌雄莫辩,歌声像是风铃被清风拂过一样叮咚叮咚地哼了出来,却抚平了施柏宇内心因为烦躁而起的涟漪,让他神奇地静下了心来。


“是不是很好听?~”


施柏宇点了点头。


“我啊,听力障碍是天生的,但是我第一次听见的声音,就是蔡依林姐姐的歌声。我一直觉得她的歌就像是有魔法一样~”


“希望小姐姐你听了,也能变好哟~”


施柏宇看着小男孩脸上纯粹笑容,突然就想到了剧本里那个残疾人的角色,不就像是眼前这个小男孩一样,就算生活让他经历了许多本来不该他遭受的,但是他仍愿意对这个世界报以美好的善意,温柔的对待。


“杨孟霖!叫你打开窗而已你又跑出去找那些野猫啦!?你快点回来!”


“来啦来啦~”小男孩慌慌张张地站起身,期间还差点被自己绊倒,多亏施柏宇扶了他一把才站稳。


“小姐姐我就先回去啦,你要好好地啊~”说完,小男孩就跑着回去了。


等目送着小男孩的背影消失之后,施柏宇再低下头,却发现了地上放着一张蔡依林的专辑《城堡》。


刚想着要不要还给小男孩,巷子口就传来了经纪人大姐的声音,施柏宇来不及想这么多,把专辑拿起来就走出了巷子。


以后,一定还会再遇到的吧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脑洞来自今天的微博热搜


“蔡依林回应听障粉丝告白”






没错又是一次激情创作


题目和歌词均来自蔡依林的歌


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细节


狗子从来就相信


温柔的对待别人


这个世界就会温柔的对待你


遇人遇事如果能用乐观正面的角度去看待


不是比悲观的自我消沉要来得快乐多了吗?


可是这么简单的道理总有一些人不明白


虽然现在这个世界下着大雪


真正的世界就像是大雪覆盖下的地面


藏污纳垢


如今对人报以善意


要有一定的警惕心


但是还是能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


帮助别人的不是吗?


多的不说了


不然就


很矫情


不是狗子的style


愿每一个善良的你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吧


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


晚安安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52)